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回首頁

:::

東區志工組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1071
東區志工組訓

為強化收容人之教化工作,增進教誨、社會志工的輔導技巧與智能,東成技訓所延請花東地區各矯正機關志工,假知本金聯世紀酒店舉辦104年度志工組訓研習會,以提昇潛移默化輔導之品質,落實脫胎換骨更生的成效。

此次共有143名志工及監所同仁40人出席參與,秘書致詞表示,志工老師長期對監所輔導工作盡心盡力,表達由衷感佩,因為各位的熱心付出使監所囚情穩定,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各界關愛,增進其改過向上的決心; 本次組訓活動,藉由經驗分享與交流,協助收容人真心悔改,志工誠摯努力表現,得到善意回饋,非筆墨所能形容。

組訓課程上午由陳清美博士擔任講座,講題:聰慧志工,下午由臺東生活美學館吳坤良館長擔任講座,講題:活躍老化-高齡志工與服務學習。透過深入淺出的解說及經驗分享讓所有與會志工都能掌握輔導技巧及生命的樂章;最後座談會中,志工們以輔導技巧及個案之經驗彼此積極交流,並就所遭遇之困難與酌見提出建言,在秘書及矯正署黃鴻禧科長的回覆下,獲得難能可貴的經驗中劃下句點。本次多元化的組訓方式,對提昇矯正成效和精進輔導品質,將有重大明顯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