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回首頁

:::

溫馨五月,母愛慈暉耀東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303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技能訓練所為迎接母親節到來,特於10857日下午130分,辦理「收容人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活動,並邀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紅心字會共襄盛舉,營造熱鬧、溫馨及感人的午後時光。

    所長林振榮表示,母愛的慈暉與溫暖,是開啟收容人心房的鑰匙,讓深陷囹圄的靈魂重見希望之光,有強化犯罪矯正與預防再犯的效果。此次懇親會為即時留下愛的翦影,由工作人員免費為收容人及家屬拍攝「“i”的合照」,一張贈送家屬,一張令收容人留存,讓彼此的思念能有所慰藉。

    懇親會由收容人組成的「班鳩醒獅團」開幕暖場,會中安排「大哥薩克斯風樂團」現場吹奏,營造溫馨感人的氛圍。會場中設有「親子共讀區」、「益智拼圖區」、「怪獸彈珠枱」及「歡樂釣魚趣」,促進收容人與子女的互動,享受親子共遊的樂趣、增進親子之間的情誼;此次共計收容人130人,家屬320人參加。

    本所為強化家庭支持,特別舉辦一系列活動,如:曉水珠心靈之旅公益影展、真情告白、家「獄」互曉-收容人家庭故事徵文比賽、與愛同行等,期能強化家庭支持,提升矯正功能,並跳脫民眾對於監所傳統僵硬刑罰執行的概念及黑色面紗之誤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