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收容人職業安全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44

   法務部矯正署自106年起推動實施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期使即將假釋或期滿之受刑人,透過日間外出工作之方式,逐步且漸進地復歸社會。為提升自主監外作業人員及技能訓練班受訓學員之就業安全並防範工安事故之發生,於112615日與中華民國勞工安全衛生協會合作辦理「112年度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參加人數合計63名,授課內容涵蓋:作業安全衛生法規、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作業自動檢查、標準作業程序、緊急事故應變處理、消防及急救常識、其他與勞工作業有關之安全衛生知識等7大項,透過此次訓練,使自主監外作業人員及技訓學員無論在工作職場或訓練期間,建立正確衛生安全知識防止職業災害的發生,保障自身安全穩定就業。

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雇主對勞工應施以從事工作及預防災變所必要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此次參與訓練之收容人,全數取得6小時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結業證書,日後出所可立即投入職場,對收容人復歸社會後之謀職有極大的助益。

所長葛煌明勉勵參加課程收容人,透過這次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明瞭職業安全衛生三大工作:1.具備辨識危害能力、2.能評估各種危害因子、3.可以控制各種危害,最重要的是,不論外出工作或參加技能訓練都能確實避免發生職業災害,保護自身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