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回首頁

:::

112年母親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5
  • 資料點閱次數:163

COVID-19降級、指揮中心自5月1日解編後,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本所為深化收容人與家屬的親情連結,鼓勵收容人感念母親持家養育恩情,112年5月3日下午13時30分舉辦疫情降類後第一次「母親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計有來自全國各地家屬108名、收容人60名參加,希望藉由親子互動、獻贈康乃馨及真情告白等關懷活動,強化家庭支持與社會復歸的力量。

本次懇親活動取消提供快篩證明、強制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並規劃收容人真情告白「阿母(),我有話想欲對你講」活動,讓收容人將心中感謝的、後悔的或想要彌補的點滴心聲,透過麥克風傳達給家人,也分享在場所有參與者。收容人小凱(化名)緊握住母親雙手表示,三年來參加懇親都是看著年邁母親的半張面容,今日終可短暫脫下口罩互動,再見母親燦爛歡容,他特別珍惜這得之不易的相聚時光。收容人家屬莉莉(化名)表示在台東火車站看見東成懇親接駁專車的驚喜、服務人員親切禮貌的引導與招呼、會場上所長溫馨的問候與關懷等,都讓他們深深感受到矯正機關的重視與用心,各項活動的安排,讓他們的家庭關係更為緊密。此次活動也設置親子活動專區,如懷舊彈珠台、親子讀本及自由彩繪簿,讓收容人能與孩子共享天倫時光,拉近親子關係。

葛煌明所長於會場特別感謝現場母親們及家屬不畏路途遙遠,百忙之中撥冗前來參加此次活動,並逐桌親送每位母親及家屬一朵康乃馨花束,輕聲祝福:「辛苦了!母親節快樂」,也讓家屬備感溫暖。所長表示母親節是一個充滿真愛與感恩的節日,疫情降類後首次面對面懇親活動,取消防疫規定後縮短了家人溫馨互動的距離,不只紓解思念之情,更讓收容人在互動中發現「愛」無距離,有母親的地方就有愛。

活動在一句句好久不見展開了團圓歡樂的序幕,也在一聲聲互道珍重與「母親節快樂」中,溫馨而感人的圓滿結束。雖然疫情降類,但矯正機關為人口密集機構,參加懇親收容人仍將依相關感染管控措施,持續落實體溫監測與健康管理機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