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回首頁

:::

本所辦理職員「初級救護員」複訓課程,提升臺東地區矯正機關緊急醫療應變能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5
  • 資料點閱次數:98
參訓學員與講師大合照

     本所為提升職員各項急救技能,因應緊急醫療事故,112年831日辦理「初級救護員」繼續教育訓練課程,邀請新高雄紅十會4名專業講師蒞所擔任講座,計有33名學員參訓。

     由於矯正機關收容人逐漸高齡化,本所為保障醫療人權,強化矯正機關內緊急醫療救護,協助患病收容人到院前之緊急醫療服務,本次初級救護員繼續教育訓練課程,運用「救護結合戒護」方向設計,以矯正機關常見案例情境作為實地模擬演練項目,結訓後於擔任戒護勤務時能儘速妥為處置;課程內容為成人心肺復甦術、異物哽塞、止血及包紮固定、常見急症、創傷處置及特殊病人與狀況處置等。

     為達成資源共享並強化矯正機關內相互觀摩學習,邀請臺東地區矯正機關領有EMT1證照同仁共同參訓,除展延同仁初級救護員(EMT1)執照期限之外,未有該證照之職員亦可參與旁聽,增進急救常識與知能。

    所長葛煌明表示,矯正機關正面臨高齡化之挑戰,隨之而來的是健康與緊急救護問題,心肺復甦、AED及EMT1等專業急救技能,是增進並保障醫療人權的基本急救知能,在事故發生、醫療救護人員未抵達事故現場的第一時間裡,即能於執行戒護工作時迅速運用,即能透過適切的急救處理,挽救人命,避免二次傷害,平時遇有民眾急需時,亦能及時自救救人,助人利己。

   本所自104年起辦理CPR、AED及EMT1繼續教育訓練,參訓人次已達1700餘人次,爾後將持續推動該項訓練,強化臺東地區矯正機關同仁之救護技能,以提升緊急醫療知識及技能,維持穩定的救護能力與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