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112年中秋節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9
  • 資料點閱次數:100

柚香傳情報平安  溫馨相聚共團圓-東成監獄改制後首次舉辦中秋節懇親活動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監獄為紓解受刑人秋節思鄉情懷,獲得親情溫暖慰藉,強化家庭支持系統,自915日奉行政院改制後,本(26)日辦理第一次「中秋節受刑人懇親活動」,計有84名受刑人、160名家屬參加面對面懇親活動,透過親情的關懷,拉近受刑人與家人之間的距離,感受家人的關心和支持。

此次面對面懇親會場特別安排親子互動文旦繪畫遊戲、「柚見中秋拍團圓」拍立得合影等活動,並邀請社團法人臺東縣基督教監獄福音關懷協會共同辦理宗教家庭日,會場充滿著濃厚的感恩及團圓氣氛,參與的家屬及受刑人互動熱絡。本次電話孝親活動與中華電信臺東營運處共同辦理,讓受刑人透過熱線傳達傾訴思念,與其家屬在線上團圓。

受刑人阿祐(化名)的妻子今年7月甫生下寶貝女兒,因到台東的路途遙遠,無法親自表達對家人的愛意,平時僅能利用電話懇親通話的機會展現,今日當阿祐親手抱著自己的女兒時,心中滿滿的感動與悸動,惕勵自己不要讓女兒失望。另外,該監的及時雨家庭支持方案關懷了低收入的受刑人家屬阿燕(化名),阿燕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乘坐輪椅,平時為單獨生活,也因身障因素導致工作不固定,阿燕表示感謝監方給予關懷和致贈慰問金,給予家庭及時協助,稍解生活困境。

在活動會場中,溫馨和團圓的氛圍,讓受刑人和其家人能夠有更好的交流和表達情感,有助於家庭的凝聚力和關係修復,強化家庭支持與社會復歸的力量。

該監典獄長葛煌明於會場特別感謝現場家屬不畏路途遙遠,百忙之中撥冗前來參加此次活動,並逐桌問候家屬,讓家屬備感溫暖。葛典獄長表示,我們衷心希望本次懇親活動能夠為受刑人和他們的家人帶來一絲溫暖和幸福,讓他們在中秋節特殊的節日中感受到團圓喜悅。

回頁首